地暖不热
  • 地暖不热的原因(三)

  • 来源:  发布时间:2014-11-06  浏览:1019
  •  
        整个热力公司只有施工的技术人员,没有一个专业暖通人员,还和我说:我们烧锅炉的都有本……即使你有本,那种走形式的培训能和大学四年在学校学习这个专业相比?司炉说白了只是看火的,每天烧多少煤他能计算出来?没有理论耗煤量的指导,凭感觉,浪费的能源可想而知了!具有讽刺意味的是,丰南区热力公司的一把手是从自来水公司调来的,水和暖的能一样,当我的指导节能的获奖论文由政府转到热力公司的时候,他们做的不是坐下来认真学习研究,一把手亲自打电话质问我为什么写这个,还要和我“交朋友”……
        感谢朋友们一起学习了这个专题,最后安安还是要强调一点:必须从整体上考察整个采暖系统,才能从根本上解决不热的问题。
        参阅资料
       《建筑给水排水及采暖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GB50242-2002)
       《采暖通风与空气调节设计规范》GB 50019-2003
       《地面辐射供暖技术规程》(JGJ142-2004)






     

    高区供9-17层,供暖一直不好,供水很热,回水冰凉,不热的“单元”是四个单元中的最末端。以上论述充分说明这是一个典型的供热系统由于水力不平衡造成水力失调,产生了部分户型不热。其原因剖析如下:

    1.供水很热,回水冰凉,可能由很多原因造成的,比如循环水泵选择不合理,水循环量小,资用压头不够;又如供热系统设计不合理,没有进行系统阻力平衡,计算管径偏小,流速过大;还有末端散热器选择数量不够或地盘管环数过长;另外,每环供热系统堵塞或积气等诸多原因。

    2.假如排除堵塞或积气问题,还有应对每单元阀门进行调节问题应实施外,就应该考虑供热系统管径选择问题。

    3.立管是双管异程,环路是同程式这是高层供热系统常规配置,应当不存在问题。

    问题继续:我也觉得是水流量不够,但是就是不知差在哪。堵气或塞气是不应该了,我们把管道都割开看了,没堵;气也排了好几天了,什么“神气”也该出来了啊,所以最后我们怀疑是管径不够。它是地热采暖的,室内分三环,9-17层是一梯两户的,建筑面积共1194.73m2,总立管DN50;14-15层DN40;16层DN32,入户都是DN32的。阁楼是原设计没有,开发商后加的,在16层直接入户上去的。地热的水力计算表应该查哪个呢?




     
     

    问题三:诚恳各位专家帮助会诊一下,我们室温不高的主要原因是什么,应该怎么补救。非常感谢!

    我家是今年10月新铺的地暖, 80多m2,在六层,地暖做了3个回路,卫生间没铺。铺地暖的说每路长度不超过60m,管间距平均不超过25cm(为什么是平均?不知道)。家里温度一直上不去,是不是他们铺的地暖不合格?设计上有问题?我说他们的地暖设计安装不合理,他们说没有问题。那问题出在哪啊?请各位专家帮忙分析分析,谢谢!

    编者:以上读者提出的问题是未经过热损失计算,随意铺设盘管其结果是造成室内温度达不到要求的一个典型事例。地暖也是一门技术,如不按规程办事,其出现事故的深刻教训应引起地暖人的深思,希望看了这段报道后,对规范地暖市场的必要性应有更深刻的认识。

    根据编者多年的实践工程经验,按照读者提供的在六层,按80m2住宅计算,存在以下问题。

    1、设计不合理,散热量计算存在问题。加热盘管与盘管间距大约平均应在20cm较宜,应铺盘管长度大约360m。如果分三个环路铺设,每个环路大约为120m较宜。从以上问题中得知实际加热盘管铺设不到180m,与应铺的360m差了一半还多。

    2、另外,已铺设的25cm间距也太大,散至室内热量有限,这就是造成了室内不热的原因所在。再说80m2的房子,至少得分五个环路,三个环路确实也太少了。

    3、问题中没有提到供回水温度,也不知入口供回水温度是多少,如果供水温度太低也可能导致室内温度达不到设计温度要求。如果供水温度在50℃左右,供回水温差10℃左右,要按20cm间距铺设管子,应该室内温度能达到设计要求。

    总之,如果他们说设计上没有问题,可按照编者所分析的理由与他们评理。也可以随时与我取得联系,帮助您夺回公道。






  • 首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尾页 3/3/3
  • 【字体: 】【打印繁体版】【返回顶部
  • 相关阅读:地暖不热
24小时客服热线
  • 400 610 5500
  • 截止今日,红塔地暖已经为十万多家客户提供供暖服务!
  • 查看服务案例
红塔微信公众号
  • 关注有惊喜好礼马上到